G's

爱书之人常常耳根一热。

© G's
Powered by LOFTER

猜火车

 

 

昨天晚上,钻在被窝里看完了这部电影。关了电脑,默默地蒙起了头。已经是凌晨2点,舍友全都睡了,罕见地没有人说梦话,也没有人磨牙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 

吸毒后的癫狂,“cook”时的娴熟,人满为患拥挤不堪的酒吧,sex,死去干瘪的婴孩,抢劫时的赴死,AIDS,入狱,生与死。一切罪恶,腐朽的血液,肮脏的青春,昭然若揭,毫不遮掩,给你,都给你看看。

我害怕电影里的每一个人。马克的伪善,戴安的狡猾,卑鄙的暴力,屎霸的愚蠢,变态男的无赖,还有汤米的放弃。可是,好吧我承认,我一点都不讨厌他们,甚至泛着一些些羡慕。当你的青春已毁,触目都是绝望,那还有什么可坚持的呢,不如找点乐子,至少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。我不想像个卫道士那样指责他们,因为谁在青春里没有绝望到好像没有明天的时候。只是我们的青春像个打了蜡的烂苹果,外表没坏不代表心里就阳春白雪。

当马克对向他讨要大麻的戴安说,你还太年轻。我就知道,马克终于向这个世界妥协了,他的青春终于结束了。是要长舒一口气吗,呵呵。

我知道我是没有勇气向他们致敬的。我也知道,大多数人都没马克那么幸运,厌倦了刺激还可以全身而退的。不知道是他们可怜还是我可怜。

你要猜火车吗,猜吗。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